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石市建立帮扶工作定期观摩交流制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1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入户走访怎样迅速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帮扶工作从何处着手更易产生效果?哪些方式能够最大限度凝聚群众力量?带着这些问题,近日,石家庄市驻村工作组到帮扶工作先进村进行了一次集中观摩。

  这样的学习交流,在石家庄市已经形成制度。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为促进驻村工作组相互借鉴、共同提高,该市建立了定期观摩制,每两个月组织有关工作组进行一次集中观摩活动。活动以县(市、区)为单位,由相关县(市、区)活动办具体组织实施。市活动办负责活动的指导协调,并适时组织全市性的集中观摩。

  以观摩助推阶段性工作。该市紧密结合活动开展的阶段性重点工作确定观摩交流内容,精心组织专题调度会,切实做到活动有主题、学习有目的、观摩有成效。

  以观摩培树先进典型。该市注重发挥先进帮扶村的示范作用,积极培树一批成绩突出、群众满意的示范村。为此,该市要求相关县(市、区)从群众基础好、村“两委”班子团结、驻村干部工作积极性高的帮扶村中筛选5至7个示范村,打造一批活动品牌。市活动办筛选全市性示范点、示范项目、特色亮点工作,确定全市性观摩交流活动的举办地。

  以观摩提高帮扶能力。为使驻村干部尽快融入农村,更好地开展帮扶工作,该市借集中观摩之机,邀请2012年驻村干部、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介绍帮扶经验和工作方法,并聘请专家学者讲解农村政策法规和产业政策等。在重要节点、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中,该市还邀请县(市、区)委书记现身说法、点评工作。

  在观摩活动中,该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有关办法,厉行勤俭节约,明确要求相关县(市、区)根据地域面积、工作组数量、工作部署安排等实际情况,分组分片或统一组织实施观摩。观摩人员不安排食宿,观摩中要集体乘车、控制时间、务求实效。

关键词:帮扶工作,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