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举办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4-22 07:1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1日上午10时,由石家庄市环境保护局、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河北省博物馆联合举办了第44个世界地球日纪念活动。本次活动以“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共建美丽石家庄”为主题,旨在推动石家庄市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改善生态环境,宣传关爱自然、关爱地球理念,全面普及低碳环保知识,使省会广大群众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烈,公众参与度越来越广泛。

  活动通过发放环保低碳宣传册、环保图片展板展示、地球日主题演讲以及组织“保护地球,绿色行动”万人签名活动,把世界地球日的起源和社会意义展现在公众面前,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宣传低碳理念、引导社会更多地关注世界地球日进而关注环保,践行低碳理念。

  据石家庄市环保局总工程师程钢介绍,4月份,省会启动了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全民宣传月活动,联合多部门开展生态文明宣传,并结合“世界地球日”,组织开展多种主题公益活动,使群众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烈,公众参与度越来越广泛。“当然仅在‘世界地球日”这一天有所表示是远远不够的,它更依赖于我们每个人将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理念渗透在日常的一举一动当中。”同时,他号召,全社会各界朋友自觉加入到改善生态环境的队伍中来,不断提升生态文明意识,让低碳节俭的生产、生活成为我们的习惯。(记者 李春炜)

关键词:地球日,宣传,纪念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