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情人节来袭滑雪温泉受热捧 长途游价格“跳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12 16:5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1日讯(李丹丹)今年的西方情人节与中国元宵节恰逢同一天,这样的巧合19年才发生一次,在这个中西方情人节“合璧”的日子里,不少游客纷纷选择错峰出游,其中,温泉和滑雪短途游备受市民欢迎。

  情人节温泉滑雪项目受热捧

  记者了解到,情人节到来之际,市区各旅行社推出的旅游产品主要以省内周边短途游为主,其中温泉、滑雪等旅游项目备受情侣、夫妻的喜爱。

  各大旅行社紧扣情侣通过旅游过情人节的需求,推出了双节的促销活动。“西柏坡滑雪场平时一张票要一百多元,现在情侣双人套餐只需要158元,优惠力度很大。”石家庄新程旅行社工作人员刘金鹏告诉记者,现在是滑雪的一个小旺季,市民出游选择跟团是非常合适的。

  此外,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现在每天都能接到预订情人节当天及周末短途游的顾客,“这段时间,我们这里天天发团,如果游客准备去滑雪和泡温泉,最好是能提前预定,以免人数爆满,错失机会。”像西柏坡温泉滑雪、清凉山滑雪、秦皇古道滑雪场等热门滑雪场都在旅客出行的选择范围,火热程度高于春节期间。

  “去年我和我爱人是随旅行社去的,今年准备自己开车去泡泡温泉,过一个不一样的情人节。”市民孙先生说,跟团游玩省心省力还能节约部分费用,但不如自驾游来得惬意,尽管花费要高一些,但因为有足够的时间去游玩,玩起来更加舒畅。

  热门旅游线路价格纷纷“跳水”

  记者注意到,春节假期刚过,一些热门旅游线路价格开始迅速“跳水”。旅行社报价的走低,吸引了一批游客选择在此时“错峰游”,如海南、云南等。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情人节当天发团的云南双飞6日游价格出现大幅“跳水”,较年前降低了2000多元。

  业内人士介绍,春节期间热门旅游线路价格很高,主要在于旅游景点的住宿费及机票费用较高,大大增加了游客的出行成本。而现在酒店和机票价格大幅缩水,旅行社推出的旅游线路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一些热门线路降价幅度在三成左右。

  记者了解到,元宵节过后,无论出境线路还是国内长线游价格,都将基本回落至平日水平。而随着机票价格的变动,2月底、3月初有可能是一些温暖游线路最划算的时间段,非常适合来场抄底游。

关键词:情人节,滑雪,温泉,长途,价格

责任编辑: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