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刚:最大难题是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4-05-08 08:4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北京副市长陈刚在“人的城镇化”分论坛上表示,京津冀最大的难题,是在京津冀的规划和实施过程中,怎么把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处理好。

  陈刚在论坛是表示,北京对于京津冀的考虑,不能考虑一个城市的角度,要在更广泛的区域里的一些功能进行疏解,要合理的规划分布。使得人们不一定全部进到北京城里面来,但是要享受到与北京一样的公共服务和工作机会。当然在交通和其他的设计方面,包括互联网都为城市区域化提供了一个体系,这是一个新的机遇。

  对于京津冀一体化的难点在哪里的问题?陈刚认为,关于京津冀最大的难题,是在京津冀的规划和实施过程中,怎么把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处理好。而对于农民、务工人员、留守儿童、老人等问题,陈刚认为还是要解决利益分配的问题。陈刚表示,对于待城市化的农村地区要加大投入,在北京而言特别是通过城镇化过程中征地拆迁的补偿,一定要使这个地区的农村繁荣起来,首先要关注教育、医疗。对于已经进入城市的农民工,要在住房保障各方面尽快的融入进来。

关键词:京津冀,政府,市场

责任编辑:颜力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