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辰紧抓协同发展机遇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张丽 2015-08-19 11:0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眼下,北辰区企业依托自身技术和产品优势,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一体化”的格局当中,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连日来,由北辰区天士力集团投资的安国数字中药都项目正加紧建设。据了解,这个项目坐落在河北省安国市,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力争明年九月份投入使用。天士力控股集团安国数字中药都开发公司总经理田宇介绍说,安国市的中药材产量占河北省总产量的百分之七十以上,交易量在全国也位于首列。正是看中了这些资源优势,天士力控股集团计划在这里打造一个集种植、中药饮片加工、商贸、仓储、物流、期货交易和中药专业金融中心于一体的数字化中药产业平台。“上溯到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乃至于新兴的信息化互联网+产业,在这全过程当中,天士力安国数字中药都项目与当地的地缘优势相结合,产生的动力将带动整个中药材产业的升级。”

  项目投入使用后,安国数字中药都还将创新性使用中药材电子交易、中药材第三方检测技术和产品溯源“三网合一”的新模式,凡是上线交易的品种都能实现“在线交易、在线质量检测验证和在线产品溯源”的一站式功能,成为全国首个统一标准、统一检验、统一交易、统一仓储、统一票据的“五统一”专业药材市场。田宇说:“通过标准的介入,技术标准的打造,还有借助新兴互联网+的技术,使中药材产业能够按照标准化、数字化,进行全过程的生产加工和管理。”

  坐落在北辰区的福云天翼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大型力学环境试验装备、仿真试验装备等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及技术服务的高科技企业。目前正积极与中船重工位于河北省邯郸市的分公司合作,为这家企业验收试验装备的数据。福云天翼公司市场部部长黄柏说:“通过我们的技术输出,使京津冀地区相关的企业他们的技术包括产品,能够达到一定的高度。”

关键词:京津冀,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