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物业突然撤离 业主忧心忡忡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杜慧 2015-10-22 09:41: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一早,桥西区滨东小区3号楼业主高女士来电称,该小区物业突然要撤离,小区一下子没人管了,环境卫生、治安状况都令人担心,尤其是眼瞅着马上就要供暖了,这供暖费谁来收呢?

  滨东小区位于师范街上,小区不大,共有4栋多层楼,200多户居民。据高女士介绍,她2001年入住小区,小区就有前期物业服务,此后十多年间,小区陆续更换了三家物业公司。

  在高女士眼中,最后这家物业公司服务也算尽职尽责,她都按时交纳每年的物业费。前不久,小区物业贴出通知,说从24日起开始代收今冬取暖费。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前两天,小区物业又在单元门口贴出新通知,说要撤离小区,这两天,将为交纳今年物业费的业主退还多收的2个月的物业费,物业此举令高女士颇感诧异。

  后来,高女士一打听,得知这些年,小区物业的缴费率并不高,再加上有居民对物业不认可,物业难以维持,不得已才选择撤离小区。“我认为小区有物业服务是好事,环境卫生、治安、收费等都有人管,可这次物业突然撤离,我担心小区又要乱了。再说,马上就要供暖了,我们今冬取暖费又该交给谁呢?”高女士说,此外,他们小区也没有业委会,她也不知道楼长是谁,而物业说21日为业主退完费,就要撤离。

  就居民的种种担心,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辖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滨东小区的这一情况已经引起了辖区街道办、居委会的高度重视,物业撤离与收费率过低有关。21日,街道办正在与辖区供热企业协商,看如何收取今冬取暖费,即便物业最终撤离,居委会也会积极协助收费,不会让社区居民挨冻。此外,就小区垃圾清运、治安管理等问题,是重新选聘新物业,还是小区自治管理,他们会征求广大业主意见。

关键词:物业,撤离,忧心忡忡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