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

中职普高互转互通 改为一学年2次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郭鹏 2015-11-06 11:2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普职融通建设工作,从2015年秋季开始,普职融通互转互通改为一学年2次,结对互转改为全部互转互通。

  去年石市下发文件,在15所中职和普高试点,建立普职融通培养新机制。今年为进一步深化普职互转互通,市教育局在去年政策的基础上,又进行了两点改革,一是将职转普考试改为一学年2次。申请转入普通高中学习的学生由参加高一年级期末考试改为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普通高中一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和高一年级下学期期中考试两次考试,考试文化课成绩达到报名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全体学生的平均分数,就可以转入报名试点普通高中就读;二是将结对互转改为全部互转。

关键词:普高,学年,融通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