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京津冀协同发展>>旅游

京津冀海上出游新通道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2016-02-14 10:2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已经成为京津冀旅客游历世界的重要口岸。

  正月初三(2月10日),天津国际邮轮母港(以下简称邮轮母港)大厅内大红灯笼映出节日的喜庆,工作人员仍在为猴年第一艘邮轮的接送紧张忙碌着。

  “朋友一直推荐邮轮游,于是全家老少8口人一商量,干脆就过一个不一样的海上春节。”北京的边阿姨按捺不住即将出游的兴奋。

  今年,邮轮母港首次迎来了春节邮轮航线。2月6日(腊月二十八)和2月11日(正月初四),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都来天津。仅2月11日邮轮母港旅客量就达5000人次左右,其中北京、河北、山东、沈阳等地非津籍游客占到了大多数。

  是啊,邮轮母港不仅是天津的,而且是立足京津冀,面向整个北方甚至辐射内陆地区的海上出游新通道。

  “2015年歌诗达邮轮在津共开行了42个航次母港航线,京津冀旅客占比70%,北京旅客对邮轮旅行热情最高,占到了京津冀客源比例的70%。”歌诗达邮轮集团中国、日本及北亚区销售副总裁唐丰荣女士透露,凭借地理位置优势及完备的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天津吸引了周边城市乃至全国的众多游客。

  对于周边旅客对邮轮旅行的青睐,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北亚太及中国区总裁刘淄楠博士也毫不讳言,自2010年在津运营母港航线起,旅客绝大多数来自北京;近两年京津旅客占比还出现了逐年下降趋势,越来越多来自北方其他地区的旅客开始到天津坐邮轮。“天津‘海上地标’的鲜明品牌形象已然形成。”

  邮轮母港犹如一条纽带,实现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间以及与海外市场的互联互通,有效促进了周边旅游市场的发展。

  “天津邮轮母港可辐射京津冀、东北三省、华北五省市区、西北五省区。更重要的是,一座邮轮母港可对港口城市及周边地区旅游、购物、餐饮、交通等行业产生巨大的带动作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操作部经理戴明介绍。

  根据经济模型预测,2020年邮轮母港对腹地GDP贡献有望达到79.6亿至127.8亿元规模。

  今年,天津市预计将迎来超过120艘次国际豪华邮轮。其中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将增加至50余航次;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旗下亚洲最大邮轮海洋赞礼号,将从欧洲一下水就直接来津;公主邮轮旗下黄金公主号也将首航天津港。

  听说会有新船来津,边阿姨开始盘算是否要在海洋赞礼号和黄金公主号中挑选一艘再出一次海。相信,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东风,天津这个中国北方海上出游新通道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关键词:春节,京津冀,海上出游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