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disUrl!="") window.location.href=disUrl;

唐山港打造大能力铁路集疏运通道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建 李建新 孙海军 2016-02-15 10:0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港将形成大能力铁路集疏运通道——元旦前夕,随着唐山市海港开发区聂庄至东港增二线工程铁路线全线铺通,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及京唐港区铁路网建设实现重大突破。此外,多个铁路项目已经开建或将完工。

  曹妃甸港区和京唐港区重点承担北煤南运和外贸进口矿石接卸功能。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确立的目标,加快曹妃甸港区及京唐港区的铁路网建设,是优化地区铁路布局,有效整合现有铁路资源和运输组织,适应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增强区域竞争力的有力支撑。同时,也是加快释放港口功能、促进铁路物流蓬勃发展,有效服务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支点。

  截至目前,除已开通的聂庄至东港增二线工程外,今明两年还计划建设和扩能三个项目。

  ——唐曹铁路力争在年底主体建成。该铁路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重点项目,也是唐山市列入2015年为群众办的十件实事之一,于2015年3月1日开工建设,力争2016年年底主体建成。该铁路线全长91.5公里,投资93.4亿元,年货运能力1.4亿吨。

  ——曹妃甸港区铁路扩能工程。该工程重点对曹妃甸北、曹妃甸西、曹妃甸及曹妃甸南4个既有铁路车站和线路进行扩能改造,将来还与唐曹铁路和马上开工的水曹铁路实现对接。该项目于2014年12月开工,力争2016年年底主线建成。

  ——水曹铁路项目即将开工建设。该工程北接迁安矿区既有卑水铁路,南至曹妃甸区,线路全长约9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

关键词:唐山,铁路,通道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