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京津冀·交通先行】从数字看协同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赵 建 2016-02-26 14:4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收购的黄骅港综合港区多用途泊位。

  ◆27条城铁,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从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获悉,京津冀之间今后将有27条城际铁路线路联通,总规模达到3796公里,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京唐城际、京滨城际、廊涿城际、首都机场到北京新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或加紧推进,或计划开工。

  ◆两年打通“断头路”“瓶颈路”800多公里

  近两年,我省积极与京津对接,破除行政区划壁垒,成立京津冀区域交通一体化领导小组,共打通包括京昆高速公路等在内的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断头路”“瓶颈路”800多公里。京昆高速虽冠以“京”字头,但路的尽头不是北京,而是廊涿高速,取道京昆高速去北京还要绕行京港澳高速。京昆高速北延工程于2014年年底通车,自此,广大司乘人员可通过该路直达北京西南六环。

  ◆石家庄机场的年旅客保障能力达到2000万人次

  2014年10月10日,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正式启用,该机场年旅客保障能力达到2000万人次,货邮吞吐能力25万吨。去年5月20日,省国资委与首都机场集团签署委托管理协议,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委托首都机场集团管理,其下辖的石家庄机场、秦皇岛山海关机场以及委托管理的张家口机场成为“外嫁”机场,解决“北京吃不了,天津吃不饱,河北吃不着”的问题。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城际铁路,断头路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