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京津冀协同发展 >> 人居

[百姓说变化]京津冀取消漫游费 河北百姓实惠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6-11-12 20:3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2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近五年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步伐下,河北也颁布实施了不少惠民政策。近期,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已正式取消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在新的计费规则下,用户在三省市内拨打归属地为京津冀的电话号码或者接通电话,均按照号码所属本地通话收费。这一政策的实施,也给不少在河北生活的市民带来了便利。

  “当时在北京上的大学,就一直用的北京的手机号,用了六年了,现在回到石家庄工作,换号很麻烦,很多预留信息都是留得这个号码。”市民马女士向记者表达了以前的担忧,“不过现在京津冀取消了漫游费,在哪打电话都一样,不用再担心话费漫游问题了,免去了换卡的麻烦,很便利。”

京津冀取消漫游费后,百姓生活更方便。长城网 高琳哲 摄

  市民苏女士经常去北京出差,她告诉记者:“现在取消漫游费,往北京跑更方便了。而且我家是沧州的,之前办卡用的套餐就是为了方便漫游,现在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姚阿姨的儿子在北京当兵,“之前没取消漫游费的时候,给儿子打电话都是捡重要的说,现在取消之后,打电话可以时常和儿子拉拉家常,不用再担心话费问题了。”

  经过记者采访了解,很多市民都对京津冀取消漫游费这一举措拍手称赞,表示这一措施的实施,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近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给河北市民带来的实惠,感受到河北的发展。

关键词:京津冀,漫游费,百姓实惠,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