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京津冀协同发展 >> 旅游

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京津冀旅游 协同发展论坛在涞源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四建磊 2016-11-12 20:2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论坛在涞源县举行。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发出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六项倡议。中国旅游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魏礼群,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等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赵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旅游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支点,在带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改善民生、惠及群众、优化生态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撬动作用。

  赵勇希望京津冀三地协同打造旅游产业,推进共赢共享。他发出六项倡议。一是共建京津冀旅游发展大格局,共同编制旅游规划、开发旅游资源、建设重大旅游设施、拓展旅游市场,加快形成功能布局一体化、开发建设一体化、市场营销一体化、管理服务一体化大格局。二是共建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携手共建旅游交通网、服务网、大数据网。三是共建旅游协同发展示范区,选择若干大景区,建设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示范区,打造世界一流的休闲度假区。四是共建旅游开发平台,共同投资组建旅游开发公司,设立旅游发展基金。五是共建旅游人才培养体系,利用三地高等院校和职业学院,共同培养旅游策划、创意、规划、管理等专业人才。六是共建旅游协调协商合作机制,强化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能,建立健全重大事项会商和经常性沟通机制。河北将主动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势、主动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一体化、主动面向京津和全世界放开旅游市场准入、主动推进游客市场共享,努力在互利共赢中打造京津冀旅游整体优势。

  论坛举行前,省领导赵勇、田向利、王晓东会见了参加论坛的国内外嘉宾。

关键词:旅发大会,旅游,河北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