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京津冀协同发展 >> 文化

2016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体育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4 09:2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体育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残联/供图

  长城网10月21日讯(记者 孙宾伟 通讯员 冉美华 白玫)近日,2016年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体育研讨会在石家庄成功举行。会上就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体育协同发展的基础、依托、面临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路径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签署了《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体育发展框架协议书》。

  中国残联宣文部副主任邹柏林、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李冬庭、河北省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生、北京市残联巡视员吕争鸣、天津市残联副巡视员施春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京津冀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

  河北省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生在发言中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和《“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的印发为京津冀三地残疾人文化体育工作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强大的政治基础和强力的业务支撑,京津冀三地应抓住此机遇,根据国务院“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中残疾人文化体育发展要求和目前面临的基本情况,以大力开展群众性残疾人文化体育交流,打造京津冀区域性文化体育活动品牌,满足残疾人文化体育基本需求为主;以开展文化体育竞技项目合作,互助提升竞技水平,助推京津冀文化体育竞争性更优更强为辅;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体育的交流合作成果,力争叫响全国。

  他还指出,协同发展的核心是发展,是京津冀的共同发展。京津冀三地残疾人文化体育要有效对接与整合,实现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三地应建立工作层面相对稳定的联系机制,加大专项资金投入,通过搞好交流合作项目的设计和活动平台的开发以及办赛和备战参赛方面的合作来实现互惠互利,协同发展。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李冬庭对三地起草的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给予了肯定,并介绍了残疾人群众性体育的合作发展方向。北京和天津市残联在三地协同发展方面提出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京津冀在打造平台、加强交流、资源互补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中国残联宣文部副主任邹柏林表示,京津冀三地以事业为先,主动作为让她十分感动。她相信研讨会与框架协议的签署必将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她希望三地积极开展合作交流,推动残疾人文化体育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研讨会上,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残联正式签署了《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体育发展框架协议书》。

关键词:残疾人,京津冀,文化,体育,研讨会,石家庄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