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京津冀协同发展 >> 京津焦点

保定名仁堂与301医院合作 推进京津冀医疗一体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燕锐 曾浩然 2016-11-14 19:0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名仁堂与301医院合作,推进京津冀医疗一体化。

  长城网保定10月29日讯(通讯员曾浩然 记者燕锐)近日,记者在保定名仁堂中医医院新址启用仪式上了解到,该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简称北京301医院)在中医人才交流、学术交流、技术研发、专家诊断、绿色转诊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加速推进京津冀医疗一体化进程,推动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等技术的应用和普及,今后保定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优质的中医诊疗服务。

  北京301中医医院院长杨明会表示,此次合作以中医医学人才、技术交流合作为支点,以加快推进京津冀医疗一体化进程为目标,将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向津冀地区延伸,实现医疗水平的协同发展和均衡提升,推广中医应用,服务社会民生。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和人口老龄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人们对健康的关注不断提升,养生保健成为健康生活新风尚,中医“治未病”和慢性病治疗优势逐步显现,国务院印发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明确提出,到2030年,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显著增强,这对传统中医行业提出了更高要求。

  解放军总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解放军252医院特聘专家马玉琛表示,中医诊疗和中医养生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定市名仁堂中医医院与301医院开展中医全面合作,将引进最前沿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技术和中医养生理念,促进保定市中医应用水平大幅提升,引领保定市健康产业向重养生、轻治疗的模式转变。

  据了解,此次双方合作,将通过技术交流、干部挂职、人员进修、远程会诊、绿色转诊、带教讲学等形式,提高名仁堂中医医院的管理能力,重点支持专科建设,带动医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以满足当地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

  北京301医院在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病、心脑血管疾病、肿瘤、呼吸和消化系统疾病以及亚健康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保定作为河北省细化和界定全省区域医疗功能的重点支撑区,成为北京301医院中医资源的主要输出地。

  据介绍,保定名仁堂中医医院成立多年以来,形成了以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为核心的特色专科经营模式,积极探索技术及人才引进,打造中医诊断治疗、养生保健、康复养老、科研创新于一体的健康综合管理机构,为承接北京301医院的各项资源对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保定名仁堂中医医院副院长吴志坚表示,保定名仁堂中医医院通过与北京301医院的合作,加强协调联动,以中医为支点,积极谋划多科室、多层次的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京津冀医疗一体化进程,通过创新管理、创新环境、创新技术、创新服务,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使名仁堂医院成为百姓信赖、满意的现代化医院。

关键词:保定,名仁堂,医院,京津冀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