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4月3日至5日最低温普降8℃到10℃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4-02 19:56:38
分享:

4月2日,河北省气象局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省气象台今天11时、17时两次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提示受冷空气影响,4月3日至5日河北省最低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气温降幅普遍在8℃到10℃,其中张家口、承德局地降温可达10℃到12℃。

4月3日至5日河北省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最低气温降幅普遍在8℃到10℃。图片来源河北天气微博

  从天气来看,4月3日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地区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3日夜间到4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雨夹雪或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4日夜间到5日,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或小雪转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5日夜间至6日,河北省大部地区有西北风4级到6级,阵风7级到8级,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7日以后气温缓慢回升。

  河北省气象台提醒,近日气温忽高忽低,风力增大,湿度较小,天气干燥,火险等级高,外出活动特别是踏青、春游、上坟祭奠烧纸的时候一定要谨防火灾。另外,公众不要急于换上夏装,要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服,注意适量喝水,预防疾病发生。

关键词:河北 寒潮 降温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