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1600余种优秀冀版出版物精彩亮相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8-23 07:10:03
分享:

  8月22日,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帷幕,河北省12家出版传媒单位携1600余种优秀冀版出版物精彩亮相。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出版物及讲述燕赵特色文化出版物,成为本届图博会河北展区的最大亮点。《徘徊与觉醒——改革开放的酝酿和启动》《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等图书,真实再现了改革开放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过程,展现了中国人民觉醒、奋进的心路历程;《绿色奇迹塞罕坝》对塞罕坝三代人艰苦创业的传奇故事进行了真实生动的书写,弘扬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河北省传统村落图典》《磁州窑火》《年画中的传奇》等图书和多媒体出版物,充分展现了河北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此外,《荷花淀派名家名作精读》《转世的桃花——陈超评传》《燕赵经典诗文读本》等图书,既蕴含着鲜明的时代精神和地域特色,又体现了河北文学传统的继承与发展。

  开幕当天,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共同举办了版权贸易签约仪式,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与英国乌鸦出版社就图书《透过洞洞看世界》签订了版权引进协议,河北教育出版社与DC加拿大教育发展公司签订了高中英语教材合作出版协议。

  据悉,本届图博会将持续至8月26日,我省将举办《〈共产党宣言〉与新时代》新书发布会、《韩羽集》新书推介会、《冰雪运动》普及读本赠书仪式等近20项文化推介活动。为增强参与性和互动性,展区现场还将进行机器人演示、云平台体验、数字产品演示等一系列互动演示活动。

关键词:书博会,河北,图书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