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8中国·鸡泽辣椒供应链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韩晓寒 武萌
2018-09-13 08:56:26
分享:

揭牌仪式。韩晓寒 摄

  长城网邯郸站讯(记者韩晓寒武萌) 9月12日,2018中国·鸡泽辣椒供应链发展大会在邯郸市鸡泽县召开。

  鸡泽县辣椒种植历史至今已有400多年。鸡泽独特的羊角椒品种和独特的气候条件、土壤条件,孕育出火红的特色。皮薄、肉厚、色鲜、籽香、油多。近年来,鸡泽县依托“中国辣椒之乡”和“中国辣椒产业龙头县”优势,坚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壮大优势产业,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工业化理念发展辣椒产业,打造了“龙头企业+科研中心+绿色基地+种植农户”的现代化经营模式,建设了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园区规划面积15000亩,其中核心区面积3000余亩,2017年1月被农业部评定为全国绿色食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会上,由省科技厅、省委组织部、省科协批复成立的“鸡泽县湘君府味业有限责任公司院士工作站”揭牌。据悉,院士工作站以打造“科技创新、品种改良、人才聚集”战略高地为主要目标,实现产学研相结合,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进鸡泽辣椒产业提档升级的步伐。

  
院士工作站揭牌。董源摄

  随后,大会发布了“2018河北省商超与餐饮业辣椒供应链采购基地”“2018河北省商超与餐饮业指定供应商”“2018河北省商超与餐饮业推荐品牌”获奖企业。鸡泽县天下红辣椒有限公司和鸡泽县彭三食品有限公司荣获“2018河北省商超与餐饮业辣椒供应链采购基地”,鸡泽县天下红辣椒有限公司、鸡泽县湘君府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荣获“2018河北省商超与餐饮业指定供应商”,鸡泽县湘君府味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北中科天恩食品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荣获“2018河北省商超与餐饮业推荐品牌”。

  此外,河北省团餐与饮食行业协会、石家庄洛杉奇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分别与鸡泽县天下红辣椒有限公司、鸡泽县湘君府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购销协议。

  
获奖企业。董源摄

关键词:鸡泽县,辣椒,供应链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