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2万人参加 2018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赛14日鸣枪开赛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冯少玲
2018-10-11 16:45:00
分享:

  长城网10月11日讯(记者陈博 冯少玲)君乐宝2018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4日在正定古城南门鸣枪开赛。今天上午,本届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 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石马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有来自国内外的2.2万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届时,长城新媒体集团新体育频道将通过长城网、长城24小时客户端等端口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

发布会现场。记者 陈博 摄

  据了解,石家庄马拉松是在石家庄市传统元旦长跑活动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自2009年开始已成功举办10届,是石家庄市体育局“全城热练”品牌十大推荐赛事之首。作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A类赛事、2017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每届石马不仅吸引河北省内人群广泛参与,在全国范围内都有着较强影响力。2018石马赛事各环节严格按照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标准设置,对赛事体验、奖金都进行了全方位创新和升级。为鼓励选手踊跃参赛,组委会扩大奖励范围,本届赛事总奖金池扩大至26万元,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分别录取、奖励前100名;特设河北省内马拉松选手奖,男女选手录取前20名。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介绍,本届赛事全面优化服务、注重文化旅游和体育融合发展,赛事品质全面升级。

河北全民健身形象大使史冬鹏作为参赛运动员代表接受采访。记者 陈博 摄

  河北全民健身形象大使史冬鹏作为参赛运动员代表介绍,自己去年刚开始跑马拉松,现在已经深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今年上半年参加了两个半程马拉松,最好成绩是两小时十五分。这几个月我一直坚持跑步,希望14号在家门口的比赛中可以提高一下自己的成绩。更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

  全面优化服务,冲击金牌赛事

  赛事组委会坚持科学办赛、安全办赛,致力打造最安全的马拉松赛事,共设置裁判、志愿者、医疗、安保等3500多人;设立25个固定医疗站点,赛道整体配备18辆120救护车,赛道设置135名医疗保障员并携带51台AED救援服务,医疗跑者70人,在发现意外情况时可实现快速启动包括志愿者、医疗跑者、流动AED、120在内的联合救援,保障每一公里安全;赛事共设立18个补给站(其中终点3个),除饮水外,赛事补给将为跑者提供功能性饮料、面包、沙琪玛、香蕉、黄瓜、小西红柿等丰富的健康补给;本届赛事独家冠名商君乐宝还在现场准备了营养健康的乳制品补给,“涨芝士啦”芝士酸奶、每日活菌、纯享、君畅等丰富美味的乳制品助力每一位跑者跑出更好成绩;除此之外,组委会还将在比赛路线沿途17.5公里、22.5公里、27.5公里、35.5公里附近设置临时降温设置——喷淋设施。

  在赛事服务方面,为保障选手安全完赛,了解更多马拉松备赛知识,赛前组委会联合疯狂企鹅时尚健身打造石马训练营特色品牌,根据不同程度的跑者设置不同的训练内容,已报名石马跑友,均可免费加入。同时,组委会借鉴参考一些国际化的大型马拉松赛事,比如今年借鉴日本大阪马拉松,每个移动厕所前也会配备一名志愿者,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未出来志愿者便会敲门问询。

  另外,赛事的官网搭建、报名系统、参赛包发放系统、计时计分、成绩处理系统、照片直播服务的合作第三方都是来自北京或天津的赛事科技公司。这些专业公司的加入,让今年的石马赛事服务水准大大提升,给跑者带来优质的参赛体验。

  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

  正定古称常山、真定,旧时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也是百岁帝王赵佗、常胜将军赵云的故里,正定县拥有多项国家级和省级非遗项目,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本届石马以古城正定南门为起终点,沿途穿越滹沱河、并经过阳和楼、兴隆寺、赵云庙等十多个景区,古城古韵,老城新貌,路线优美。在赛道沿途还设有表演点,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常山战鼓等民俗表演为参赛者加油助威,让市民在观赛的同时,享受活动表演带来的盛宴,感受一场欢乐的城市嘉年华。

  同时,赛事在文化旅游+体育的理念指导下进行了形式、模式的创新升级,且推出当天凭参赛号码布在可免费畅游正定古城所有旅游景点。引导大众利用节假日积极参与户外低碳运动的同时,探索了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商业等互联模式。

关键词:体育,马拉松,正定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