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台年 中国味!邢襄古镇春节文化庙会即将拉开大幕

来源: 邢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9-01-22 10:41:16
分享:

  1月20日,从太行邢襄古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邢襄古镇新春文化庙会将于大年初一正式开启,持续至正月十五元宵节。本届新春文化庙会由邢台县委宣传部,邢台县旅游发展委员会,邢台县文广新体局主办,河北世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邢台市文化旅游发展商会邢台市新零售商会承办。

  据了解,本届新春文化庙会以“邢台年味,千年传承”为主题,以“讲好邢台故事”、“送世界一份邢台礼物”、“邢台年·中国味”、“来邢台过中国年”为口号,围绕“千年之城—最中国、民俗之城—最乡土、舌尖之城—最美味、科技之城—最创新、书香之城—最神韵、年节之城—最年味、祈福之城—最吉祥”等主题,策划推出50项2019邢襄古镇大庙会活动,丰富邢台人民春节文化生活,助推邢台县乃至邢台市打造“一流旅游目的地”。

  2019邢襄古镇文化庙会,将推出地道年味美食、传统民俗演艺、欢乐影视体验,向世界讲述邢台故事等十大亮点旅游项目。通过一系列大型活动,充分展现邢台优秀传统文化,体现邢台民俗的主要源流和主要代表;通过一系列演出、巡展、美食、集市等具体表现形式,营造出“中国年·最邢襄”的节日氛围。庙会期间,邢襄古镇还将推出最有年味的民间社火、气势磅礴舞龙舞狮、惟妙惟肖的皮影戏、虎虎生威的少年武术、穿越时空的汉唐百戏等一系列文艺展演以及太行社戏、周公迎亲、添财加薪、金榜题名、邢台历史名人巡游、邢台第一文创IP牛小灵和他的朋友们等特色情景表演,吸引游客和家人在这里一起热热闹闹过春节,体验乡土民俗,探访底蕴浓厚的3500年邢台历史,感受喜庆、祥和、淳朴的古镇风情,听邢台故事,品邢台味道。

  另悉,邢襄古镇最新引进的科技感十足的裸眼3D飞行影院将在春节前夕正式上线运营。这个影院以“牛小灵”IP形象为原型打造邢台专属的外观造型,是国内领先的大型标准化360度球幕模拟飞行项目,集合了球幕影院、飞行影院、多维影院、过山车等主流特种影院和游客设备优点于一体,通过高科技手段满足游客多元化体验需求。

  据了解,本次文化庙会将集中凸显十二大亮点:1、“春风古意醉邢台”3500年文化传承第一步--开笔礼;2、“2019全域旅游年”文化庙会开幕暨新闻发布会;3、“福满邢襄”球慕飞行科技影院首映;4、“舞动乾坤”邢襄古镇舞龙舞狮擂台争霸赛;5、“金猪赐福”牛小灵和他的朋友们大巡游;6、“向世界讲邢台故事”邢襄书院新年文化展;7、“回唐朝过年”快闪穿越大联欢;8、“欢乐中国年”游乐嘉年华;9、“邢台年味、千年传承”邢台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10、“妈妈的味道”邢襄古镇文化美食节;11、“飞黄腾达”皇家大马戏;12、“邢台礼物”邢台首届旅游商品展销会。

  目前新春文化庙会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筹备实施中。在春节期间,以太行邢襄古镇为核心的文化旅游市场,将带动周边其他景区的共同联动,为2019邢台县承办全市第三届市旅发大会打开新局面。

关键词:邢台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