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最新!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19-01-30 19:09:22
分享:

  按照省纪委安排部署,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了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日前,省纪委通报了5起近期查处的典型问题,分别是:

  一、高碑店市原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爱卫办主任闫芳等人公车私用问题

  2018年11月,闫芳带领市爱卫办工作人员李文龙乘坐公务用车到某生态园就餐,造成不良影响。闫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文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副主任科员李雪刚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问题

  2018年春节、中秋期间,李雪刚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和购物卡。李雪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三、南宫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科员赵金西违规操办其子婚宴问题

  2018年12月,赵金西违规通知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其子婚宴,收取礼金且未按规定向党组织报告。赵金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四、石家庄市栾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军廷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金问题

  2018年8月,张军廷以看望某企业负责人为名,接受该企业在食堂安排的宴请并借机收受礼金。张军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五、张家口市蔚县宋家庄镇岔道村村委会主任崔建库私车公养问题

  2018年8月,崔建库在岔道村建设游客中心过程中,虚列支出用于支付其私家车的汽油费,并存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崔建库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改进作风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始终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戒,行有所依、行有所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党员干部遵守纪律规定,廉洁文明过节,弘扬新风正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严肃查处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坚持不懈,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关键词:河北,纪委,八项规定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