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长城访谈】古焉贾燕: 一位深圳十佳时装设计师的“河北”情结

来源: 长城网  
2019-04-13 22:19: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李代姣)4月12日下午,石家庄解放广场会展中心,2019冀深服装产业对接交流系列活动现场,伴着电视剧《上海滩》的主题音乐,『Guyan古焉』礼服走秀燃爆全场。

  “我是张家口人,在北京上学,到深圳创业,我的品牌中‘焉’字就是燕赵的燕字的谐音,是我创立品牌时的初心,灵感的来源,让我时刻记得家乡,记得自己是燕赵儿女。”刚刚在3月29日获得首届2019年度深圳时尚大奖·十佳时装设计师的古焉礼服品牌创始人贾燕告诉记者。

  

2019冀深服装产业对接交流系列活动上的古焉走秀。 记者 烟成群 摄

2019冀深服装产业对接交流系列活动上的古焉走秀。 记者 烟成群 摄

        贾燕毕业于清华美院染织服装系(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艺术委员会会员,被誉为“深圳皇家御用服装设计师”。作为一位“学院派“设计师,贾燕从文化的一致性、衣食住行的艺术美,以及宗教的感恩、人生的况味、生活的艺术角度,一直在不断思考。古焉品牌定位于“礼服美学家”,意将“礼”的人文内涵融入到“服”的仪态情趣之中。在多年与艺术家合作的过程中,贾燕也吸取了多元的艺术养分,体现在她的作品和秀演中,便是那种浓重的仪式感与表演艺术元素。

  贾燕认为,一切服装设计,都需要满足市场需求。古焉品牌主打的“从心定制”理念,其实就是在定制需求,这个需求不光是客户本身的需求,也是市场的需求。如何做到了解客户、市场需求?这就需要有经验的设计师和市场人员对市场进行把控和观察。

  “河北服装产业发展发展很快,下一步需要嫁接时尚理念,注入新观念、拓展新视野,实现品牌升级和附加值提升。我作为一个河北人,非常希望为家乡做更多贡献,与服装企业合作,共同把产业做强做大。”贾燕说。

关键词:时装,河北,深圳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