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八一微视频】敬最可爱的人

来源: 长城网  周杨 赵琦
2019-08-01 13:07:45
分享:

  时光荏苒,当硝烟不再、战争远去,他们依旧昂然守护在我们身后,护一方安然,守一片静好。

是用生命担当使命的新时代英雄战士——杜富国

  杜富国是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入伍以来,他始终把忠诚和信仰刻在心中,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主动请缨征战雷场,苦练精练过硬本领,为人民利益和边境安宁挥洒热血,在平凡岗位干出了突出业绩。2018年10月11日,杜富国随队参加排雷作业时,危急时刻冲锋在前,为保护战友身受重伤,失去双眼和双手。杜富国同志曾先后获得“全国自强模范”“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陆军“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中宣部授予杜富国“时代楷模”称号。

60多年深藏功名的战斗英雄——张富清

  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有力弘扬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为国铸和平之盾的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

  钱七虎对国家和国防事业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长期致力于我国防护工程研究与应用。系统建立了从浅埋到深埋、从单体到体系、从常规抗力到超高抗力的工程防护体系,解决了核武器空中、触地、钻地爆炸以及新型钻地弹侵彻爆炸等关键工程防护技术难题,培养造就了一支防护工程领域铸盾强军的国际一流科技创新队伍,确保了我国首脑指挥工程和战略武器洞库等地下工程的安全稳定,对我国国防和人防工程各个时期的建设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2019年1月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驾战鹰,守护祖国天际线——郝井文

  郝井文是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空军特级飞行员。入伍24年来,他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心系祖国蓝天,苦练精飞、矢志打赢,成长为一名精英飞行员和优秀指挥员。党的十八大以来,郝井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精会神抓备战谋打赢,紧盯对手深研制胜之法,紧跟任务提升指挥素养,紧贴实战培养飞行人才,带领部队出色完成钓鱼岛空中维权、东海防空识别区常态化管控等重大任务,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上作出重要贡献,被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获空军首届对抗空战比武“金头盔”,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中宣部授予郝井文“时代楷模”称号。

  他们忠诚,

  桦林哨所立黄昏,脚底苍苍是国门。

  国土所及,皆是他们守卫之处。

  他们自信,

  征战蓝天,驰骋海疆,奔赴沙场,仪仗护卫,

  他们永远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他们刚毅,

  一次次出生入死,攻坚克难,

  他们永远枕戈待旦,不畏强敌。

  从陆地、碧海到蓝天,

  他们用自己的忠诚换来万家灯火、国泰民安。

  今天,

  是他们的生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关键词:八一,建军节,最可爱的人,军人,战争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