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革命史诗电影《古田军号》今日公映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19-08-01 16:12:00
分享:

  长城网8月1日讯(记者 刘澜澜)由陈力导演执导、王仁君、王志飞、刘智扬、胡兵、张一山主演,孙维民、李幼斌特别出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于8月1日公映。

 
电影剧照。

  《古田军号》取材于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以一名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青年革命领袖带领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

  此次拍摄《古田军号》,导演陈力启用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组成“红色男团”演绎90年前的激情岁月。影片今日曝光“红色男团”视频中,思想担当毛泽东(王仁君饰演)军魂担当朱德(王志飞饰演)、政治担当陈毅(刘智扬饰演)、热血担当刘安恭(胡兵饰演)、战术担当林彪(张一山饰演)、军服担当林裁缝(孙维民饰演)、宣传担当造纸厂老板(李幼斌饰演)整装集结。他们将在电影中共同绘制90年前闽西革命“万象图”,再现革命先辈当年的热血青春。

 
电影剧照。

  《古田军号》全面还原了井冈山胜利会师前后热血而残酷的革命战场,再现军魂铸就时刻。影片采取大规模烟火爆破营造战争氛围,启用群众演员20000余人、8000多人次部队官兵协助拍摄,辗转闽西与北京八一厂影视基地,呈现出的战争场面恢宏、震撼人心。拍摄完成后,影片又用时8个多月进行后期制作,精益求精。

  为了还原革命领袖当年在闽西生活的细节,导演陈力携主创团队多次深入革命老区生活、重温革命历史、潜心艺术创作,深入挖掘与影片有关的创作素材,《古田军号》取景都在当年红四军所在的各个旧址进行,陈力带着主要演员和主创几乎是走访了所有的红军驻地,旧址经过影片置景和道具老师进行“修旧如旧”的处理,弱化了多年翻新修缮的现代化痕迹,身处其中,恍若梦回90年前。

电影剧照。

  为了和当代的青年人保持同样的语境,给他们更多的代入感,《古田军号》在故事构架、艺术表达、背景音乐选取、镜头拍摄状态、画面剪辑等方面都选择了青年人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古田军号》将用真实的历史故事、时代化的语境与极富感染力的人物塑造,呈现出一部献给青年观众的“那个年代的偶像电影”。

  《古田军号》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龙岩文旅汇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海峡客家旅游有限公司、江苏蚂蚁股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新影(福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影片已于今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与你共忆峥嵘岁月。

关键词:古田军号,电影,红色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