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能开车还能“玩枪” 这个夏令营你见过吗?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19-08-01 16:30:42
分享:

  

孩子们在消防车上拍照。图片由邢台市消防支队提供

  长城网8月1日讯(记者 闫思宇)为深入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日前邢台消防组织邢台市的部分学生开展消防夏令营活动。

  “这辆消防车太酷啦!我可以上去坐坐吗?”参加夏令营的王佳骏小朋友兴奋地问道。消防员一边详细地介绍车上的各种装备,一边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孩子们的问题,并用浅显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消防常识。

消防员为孩子们讲解消防车上的各种设备。图片由邢台市消防支队提供

  “小朋友们你们看,在火灾现场水枪是这样出水的。”活动现场,消防员还为孩子们展示了各种器材的使用,井然有序离、干净利落的动作让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连连赞叹!

  当孩子们来到消防队的荣誉室,看到满屋子的奖杯奖状锦旗让他们惊叹不已,一张张救援现场照片更深深吸引了他们的眼球。“参加这种夏令营可以让孩子更多地了解社会,了解消防这个行业,对他们的成长非常有意义,”不少家长对此次活动频频点赞。

孩子们参观消防荣誉墙。图片由邢台市消防支队提供

  “孩子们只看到过消防车的外观,里面的装备从来不知晓,通过这次‘实地考察’可以让孩子们了解更多消防常识,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邢台市消防支队负责人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目的,结合小朋友们年龄特点,按照“贴近生活、简单易行、增长知识、安全第一”的原则,取得了良好的收效,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画上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消防员为孩子戴上消防头盔。图片由邢台市消防支队提供

关键词:消防,夏令营,暑期,常识,小学生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