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主动投案!河北3市查处多人,2人落马…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9-08-21 11:10:35
分享:

  保定市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据定兴县纪委监委消息,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侯春悦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易县纪委监委消息,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徐保军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承德市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日前,经承德市委批准,承德市纪委监委对承德县委原常委、县政府原常务副县长白晓利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白晓利政治上蜕变,理想信念动摇,搞封建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大肆索取贿赂,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目无道德法纪,生活堕落。

  白晓利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应予严肃处理。白晓利自动投案,真诚悔罪悔过,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承德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承德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白晓利开除党籍处分;由承德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日前,武安市对不按规定施工、夜班执勤时睡觉等事件进行了通报↓↓↓

  蔡某因不按规定施工被行政拘留十日

  2019年8月17日凌晨0时30分左右,武安市大气办在对一中空气质量示范区进行扬尘治理工作夜查时,发现蔡某正在向洺湖北岸城市广场倒土施工,施工过程中未按照大气污染防治要求采取湿法作业。后移交武安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处理,根据《武安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中“未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职责的,将从严从重处罚”的规定,决定给予直接责任人蔡某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陈某因夜班执勤时睡觉被停薪停职半个月

  2019年8月17日凌晨1点多,大气办夜查格村卡口时发现武安市城管局执勤队员陈某在车上睡觉。此事反映出,执勤队员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缺乏责任心,工作懈怠,没有履职到位。

  情况发生后,城管局立即对该名队员进行深刻的批评教育,做出停薪停职半个月的处分决定,并在全局通报批评,责令该名同志作出深刻检讨。对此,城管局举一反三,将在全局范围内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纪律整顿活动,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引以为戒,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加强人员管理,强化思想学习,立足职能职责,提高执行力,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关键词:河北,投案,落马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