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微视频|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张笑宇
2019-09-16 18:2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 张笑宇)9月16日,一面长19米、宽12.7米的巨幅五星红旗被石家庄市四十二中学的莘莘学子高高托举,在微风的吹拂下荡漾起层层涟漪……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厚植未成年人爱国意识,培养广大青少年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当日,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五星红旗飘起来”为主题的巨幅国旗进校园活动在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展开,该活动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河北国际学校教育集团承办,共计1000余名师生参与到活动中。

  70年波澜壮阔,70年沧海桑田……“中国,我的中国,时代最强劲的脉搏,你是中国梦最有力的述说;中国,我的中国,你的土地最肥沃,你的道路最宽阔!”1000余名师生的朗诵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新时代的少年郎表达了自己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豪情,以及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活动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活动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五星红旗飘起来’让我对人生产生了新的思考,总书记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认为,‘奋斗’对于我来说就是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从一点一滴做起,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高一学生冯汶源对记者说。

  “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但我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当同学们高举双手、托起红旗的那一刻,一种无比自豪和骄傲的感觉油然而生,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高一学生杜彦熙表示。

  “国旗飘扬,壮心激荡,炎黄子孙,展翅翱翔。国歌雄壮,斗志激昂,华夏儿女,祖国栋梁。”响亮的口号声飘荡在天空中,也飘荡在每一位莘莘学子的心中……

关键词:巨幅国旗,国旗飘扬,河北石家庄,四十二中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