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嗨!杂技节】惠民演出欢乐来袭!

来源: 长城网  张笑宇 许艳艳
2019-10-27 09:40: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 见习记者 许艳艳)10月26日下午2点,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社区惠民演出在万象天成与市民见面。

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万象天成惠民演出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在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来自蒙古、中国、澳大利亚、阿根廷、埃塞俄比亚的8个杂技节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节目形式涉及女子柔术、男子手技、女子高卓舞、晃圈、蹬技等。

  惠民演出负责人边四清告诉记者,为了让河北人民近距离感受杂技节的精彩纷呈,本届杂技节共有两场惠民演出,演出节目都是从杂技节参赛节目中精心挑选的。

  “除本场外,另一场惠民演出将于27日上午10点在省博物院上演。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市民在互动中体验杂技的乐趣。”

  “滑稽交响乐”节目中,小丑演员从现场选出5位观众上台配合完成“交响乐”表演,观众穿上草裙、戴上猴头面具,在小丑的指挥下,动作诙谐,引得现场笑声不断,观众越聚越多,惠民演出掀起一阵小高潮。

  “今天的演出效果不错,”万象天成招商总监王辉对记者说,“今年是万象天成与杂技节合作的第17个年头。以往的杂技表演,演员在台上,观众在台下,难免有一些距离感。杂技节的惠民演出,场地紧凑,演员和观众握手,或挑选观众上台互动,增强了杂技的体验感。”

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万象天成惠民演出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现场观众郭先生说,“来逛街正好遇到杂技节的惠民演出,阿根廷演员的舞蹈表演很有异域风情,带着孩子开阔眼界。”“和闺蜜一起来看演出,近距离感受了杂技的精彩,我觉得很多互动的部分特别有意思。”在石家庄就读的大学生小张说。

  错过本场演出的观众不必着急,10月27日上午10点省博物院南大厅,第二场惠民演出不见不散!

  附第二场惠民演出节目单:

  序号

  节目

  国家

  1

  男子高卓舞

  阿根廷

  2

  换衣手技

  德国

  3

  滑稽小偷

  捷克

  4

  “爱的魔力”——晃圈

  中国

  5

  滑稽气球

  中国

  6

  魔术

  中国

  7

  花式弹球

  中国

  8

  滑稽杂耍

  中国

  (注:节目最终名单以现场为准)

关键词: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惠民演出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