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邯郸通报4起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19-11-05 14:14:03
分享:

  1.磁县农业农村局兽医院负责人华俊峰违规获利、收受回扣等问题。2017年1月至2018年10月,华俊峰利用职务便利,违规销售兽药和疫苗,获利1.61万余元。2016年4月至2019年5月,华俊峰收取3家供药商回扣款,共计2.35万余元。华俊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9月,华俊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款项已追缴。

  2.鸡泽县城隍门诊部原主任王现江乱收费问题。2018年1月至2019年4月,城隍门诊部在不具备二级护理的情况下,时任主任王现江擅自提高护理收费标准,违规收取病人护理费用1.18万余元,违规收取住院病人取暖费2265元。2019年9月,王现江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规收取群众款项予以退还。

  3.临漳县公安局南东坊镇派出所户籍民警柴巧珍、治安员王世峰违规接受宴请和索要财物问题。2019年6月,柴巧珍在办理注销小东坊村村民马某女儿重复户口时,和王世峰违规接受马某宴请。事后,王世峰又以注销违规户口需要罚款为由,收受马某1000元。2019年9月,柴巧珍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王世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所收钱款已退还当事人。

  4.魏县棘针寨镇里八庄村村委会主任高云彩把关不严致使他人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2016年2月,里八庄村村民李某某在不符合申报条件的情况下,向村委会申请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款。高云彩把关不严,违规在李某某申报材料上加盖本村公章并签名,致使李某某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补助款1.63万余元。2019年8月,高云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某某违规领取款项已追缴。(邯郸市纪委监委)

关键词:腐败,通报,邯郸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