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90后”离退休干部与“90后”战士推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 长城网  张世豪
2019-11-24 17:40:00
分享:

93岁的范乾元是参与拍摄的人员中年龄最大的。

拍摄剧照。

  长城网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肖新 王今)“我也是一名‘90后’,参与年轻人组织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从苦难中走来,更能理解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从幕后走到台前,不仅担任编剧,还在视频中亮相,在拍摄过程中让年轻的‘90后’们更好地理解党史、国史。”连日来,河北省军区保定第六离职干部休养所推出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广受欢迎,年龄最大的参与者范乾元如是说。

  93岁的范乾元曾经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是所里年龄较大的离退休干部,当听说所里要组织快闪,他主动请缨,担任视频脚本的编剧。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组织全体工休们推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所长郭勇介绍了拍摄这一快闪的初衷,他并没有想到这部反映所里工作情况的快闪会得到上级机关的肯定,受到人们的好评,不少朋友、战友纷纷向所里的战士打电话、发微信了解快闪组织情况,希望能够学习借鉴。

  年过九旬老人的参与更大激发了年轻人的热情。“我是1998年出生,在所里经常听到从苦难中走来的老人讲述历史,深受党史和国史的教育。我把快闪视频发给同龄人,为他们讲述视频背后的故事,大家深受感染。”士官张佳鑫参与了快闪的制作,并将视频向家人、朋友推广,大家都觉得拍的特别好。

  干休所的战士多是一些90后,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微视频拍摄制作,深受教育,一定会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

关键词:离休干部,我和我的祖国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