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在雄安新区可以办理哪些海关业务?

来源: 长城网  筵怡、卜洋
2019-11-30 17:13:33
分享:

  石家庄海关所属雄安海关关长高永丰,在近日召开的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京津冀海关协同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闻发布会中,对“目前在雄安新区可以办理哪些海关业务?今年以来业务发展情况如何?”相关问题做出回应。

  石家庄海关所属雄安海关关长高永丰介绍,雄安海关于2018年经中编办和海关总署批准设立,内设办公室(党委组织宣传部)、综合业务科、查检科、企业管理和稽查科、技术科以及内控科6个科级机构,依授权负责雄安新区范围内的各类海关业务管理。2019年4月30日,雄安海关正式在雄安新区挂牌办公,承接原保定海关驻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业务窗口办理的业务。8月1日,雄安海关与保定海关进行全面业务交接。至此,企业在雄安新区可以办理所有海关业务,真正实现了“雄安事、雄安办”。

  雄安海关挂牌以来,始终坚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积极推动雄安新区高水平对外开放:一是支持综保区规划建设;二是推进智慧海关建设;三是打造一流海关队伍。

  截至10月底,雄安海关共办理出境检验检疫报检签证86批次、受理出口危险品包装报检业务2批次、签发原产地证书292份、受理进出口收发货人备案18家、接受企业咨询100余次。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海关,雄安新区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