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实行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9-12-06 16:25:00
分享:

全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12月6日,记者从全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落实电视电话会议获悉,河北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将努力提升特殊教育发展水平。

  落实“一人一案”,全面普及残疾少年儿童义务教育

  根据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后的最新测算,全省残疾少年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了96.3%,提前实现了到2020年达到95%的目标。河北各地将继续落实“全覆盖、零拒绝”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残疾学生入学评估和教育安置,通过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特教学校就读、送教上门等多种形式,努力使每一个适龄残疾孩子都能接受义务教育。

全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以就业为导向,着重发展职业教育

  河北各地将着力扩大资源,坚持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重,努力使完成义务教育且有意愿的残疾学生都能接受适宜的中等职业教育。要根据社会需要和残疾人身心特点,合理设置专业,调整专业内容,使残疾学生学有所长。

  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实行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特殊教育成本相对较高,河北将想方设法保障经费需求,健全特殊教育经费保障机制,适当增加年度预算。同时,加大残疾学生资助力度,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实行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关键词:基础教育,全省,会议,特殊教育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