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吃雪 嚼冰面包 西柏坡这些消防员大雪中救助25辆车67个人

来源: 长城网  刘延丽 席杰
2020-01-05 22:17: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延丽 通讯员席杰)1月5日,西柏坡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正准备吃早饭,就接到了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派警,称位于平山县田家旋村一辆运输33吨煤焦油的槽罐车发生侧翻泄漏须紧急救援。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4部消防车18名指战员立即赶赴救援现场,经过紧张的堵漏稀释和倒灌作业后,出警指战员顺利处置了这场泄露事故。

西柏坡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正在处置槽罐车侧翻泄漏事故。席杰供图

  就在进行救援任务的同时,西柏坡的山区又下起了鹅毛大雪,仅3个小时,路面积雪就超过了10cm厚,造成207国道严重堵塞。因207国道盘山而建,路面起伏较大,很多货车、小轿车被大雪困在了上坡方向。返程归队的指战员看到大家心急如焚,又主动下车,利用人推、垫土、铲雪等方式营救被困车辆,疏解道路交通。往往是刚处置完一个路段,绕过了这段弯路,没走出几公里又发现有许多车辆被困,中队指战员又继续采取各种应急措施拯救被困车辆,将被困人员安置到安全位置。原本只需要30分钟就返回的路程硬是走了3个多小时,走了一路、干了一路、救了一路。

帮忙推车。席杰供图

  指战员们从早晨7点多出警一直战斗到下午将近3点,渴了就吃口雪、舔一口冻成冰的矿泉水,饿了就干吃方便面、嚼冻硬的面包,克服天气寒冷、任务重重、疲惫不堪等困难,坚决完成了槽罐车泄露任务,并接连救助25辆车及67名被困人员。 

  这一天,既有早上惊心动魄的危化品泄漏处置,又有返回途中的雪天救助,虽天寒地冻,但指战员们用默默的付出演绎了一幕幕温情。

营救被困车辆。席杰供图
帮忙垫土,营救被困车辆。席杰供图

关键词:西柏坡,消防指战员,救援区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