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研文旅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商帆
2020-02-25 17:01:21
分享:

  长城网讯(商帆)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安排,从2月18日起,厅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实地调研文旅企事业单位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月19日至2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翟玉虎带队,先后到河北宾馆、世贸广场酒店、河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和君乐宝工业旅游区进行专题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翟玉虎副厅长考察调研君乐宝工业旅游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翟玉虎指出,旅游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全行业没有出现一例感染,有的还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湖北武汉,体现出很强的责任担当。他指出,通过调研情况看,旅游企业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还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主要是:防控措施多,复工办法少;政策漫灌多,精准落地少;涉诉案件多,解决办法少。针对这些问题,各级文旅部门和企业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系列部署要求,努力促进旅游业恢复健康发展。要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提前制定复工复产预案。要认真研究,精准对接,用好用足国家和省市支持政策。要苦练内功,加强培训,提高员工素质,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应对危机水平。要化危为机,深入研究市场需求变化,抓紧谋划新项目,研发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要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因疫情引发的旅游纠纷。

  2月1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学锋带队赴石家庄市正定、灵寿、平山、鹿泉四县区实地调研,走访了5家旅游企业,了解企业防控疫情工作情况,听取了企业因疫情受到的影响、造成的损失、面临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复工复产后的工作安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对旅游企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序进行复工复产提出了指导意见。

赵学锋副厅长考察调研正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赵学锋对调研的旅游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绝对不能放松。他指出,旅游企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科学防控措施是阻止疫情蔓延的前提,调研的几家旅游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工作措施严格,及时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定时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并积极做好疫情宣传工作。他指出,各个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都应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要利用这段时间,提高业务素质,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要对景区内公共服务设施进行统一检修、维护,优化服务品质。要对景区内环境卫生开展大清理、大整治,通过张贴宣传画(标语)、设置广播等形式宣传卫生防病常识。要做好复工后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做好景区恢复开放的规划布局,制定防控疾病传染、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预案,制定客流限制措施。省文化和旅游厅已经研究制定了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文旅企业要积极争取,积极申报。

  2月2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赴河北旅投地产井陉玉水庭院文旅康养小镇项目和省艺术中心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王荣丽副厅长考察调研井陉玉水庭院文旅康养小镇项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王荣丽实地查看了玉水庭院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她强调,科学有效的措施是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基础,旅投集团下属企业众多,集团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要做好防护。省文化和旅游厅已经发布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全省文旅企业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文化和旅游行业经营单位要积极申报用好相关扶持政策,省市相关部门也要落实政策,做好稳岗就业工作。在省艺术中心,王荣丽详细了解安全防疫措施,认真询问监控值班、消防器材和机房维护工作情况,并对安全设施设备情况进行了随机检查。她强调,省艺术中心作为演出场所,是人员密集的地方,务必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着力提升服务意识。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