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农药助巴基斯坦抗击蝗灾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2020-03-10 23:21:53
分享:

正定海关关员对出口危险货物包装进行鉴定。 段世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3月6日,石家庄海关所属正定海关为15吨出口巴基斯坦的杀虫类农药快速实施危险货物包装使用鉴定,并出具相关证书。

  “出口至巴基斯坦的农药订单急剧增加,而且巴方客户要货非常急,幸好正定海关为出口农药开启快速验放模式,使得我公司农药能够迅速出口巴基斯坦抗击蝗灾。”河北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外贸经理杨建辉说。

  采用农药等化学试剂防治蝗虫是最有效的途径之一,目前巴基斯坦农药需求很大。截至3月6日,正定海关共为出口巴基斯坦农药实施危险货物包装使用鉴定20批次,涉及货物133吨、货值384万美元。

  石家庄是出口农药产业聚集地,在得知企业出口相关情况后,正定海关迅速安排部署,对出口农药生产企业实施“点对点”帮扶,借助“互联网+海关”远程信息化手段,开辟“即报、即检、即出证”绿色通道,快速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 

  “我们急需农药抗击蝗灾,你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还能将农药及时出口到我们手中,特别感谢中国朋友!”巴基斯坦农药进口商沙赫德激动地说。

关键词:蝗虫, 巴基斯坦, 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