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阜平县税务局:税收“云课堂”走进马兰小学

来源: 长城网  齐琳
2020-04-08 21:57:3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齐琳)“我要告诉爸妈依法诚信纳税”“我要告诉爸妈我家的蔬菜大棚不用交税”……同学们欣喜地通过钉钉直播连麦功能与税务干部交流着。

税务干部通过“云课堂”为马兰小学学生直播税收知识。周茹南 摄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国家税务总局阜平县税务局改变以往3年“面对面”向孩子们进行税收宣传的方式,由税务干部精心准备课件,化身“主播”,通过“云直播”走进马兰小学税宣课堂。税务干部以“减税降费润童心,与税同行战疫情”为主题,把减税降费政策知识配上动漫短片,生动形象地让孩子们理解国家的利好政策。考虑到马兰村脱贫致富产业现状,税务干部有针对性地向孩子们讲解了蔬菜、林果基地等涉及孩子身后家庭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让“税”字在孩子们心里扎根,并向家庭延伸,往社会传播,用满满的税务正能量助力马兰保春耕、防返贫,为复耕复产“加油”。

马兰小学六年级一班的孩子通过税务局“云课堂”认真学习。周茹南 摄

  此次税收“云课堂”拉开了国家税务总局阜平县税务局“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税收宣传月的序幕。下一步,该局还将在“加长版”的税收宣传月中走进农田、走进企业、走进脱贫攻坚基地……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税务力量。

关键词:阜平税务,云课堂,税收宣传月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