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加速5G网络建设 河北电信年内预计开通9000个5G基站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20-04-10 20:15: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记者4月10日从河北电信了解到,2020年河北电信加快5G网络部署,年内预计开通5G基站9000个,初步实现全省各地市市区连续覆盖,发达县城核心区域覆盖。同时,计划近期完成5G核心网新建,力争年内实现SA(5G独立组网)商用,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助力医疗、教育等重点行业信息化应用,推进河北智慧城市建设。

  河北电信正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  河北电信 供图

  随着复工复产的进行,中国电信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调整了5G建设计划,上半年要追回受疫情影响的建设进度,三季度末,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预计将共同完成25万个5G基站的建设,力争在年底前完成30万个5G基站建设的目标。目前,中国电信正在按计划抓紧推进各方面工作。

  河北电信按照集团统一部署,正在全力加快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推进5G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截止到目前,河北电信共计开通5G站点千余个,实现雄安城区、市民服务中心及白洋淀景区等重点场景及连接线的覆盖、石家庄二环以内90%区域的覆盖。同时积极开展5G技术与应用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在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省内重要活动和重大体育赛事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

  河北电信计划二季度完成5G核心网新建,采用基于服务化架构的云化部署方案,实现分布式灵活部署。全面支持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新技术,可服务于毫秒级低时延、本地大流量等特色业务。结合中国电信的云网整体发展战略,实现网络与客户不同业务类型的精确按需匹配,精准提升客户使用体验,快速满足垂直行业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关键词:5G 河北电信 基站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