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各地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赵一德出席有关活动并到省国家安全厅调研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周亚彬
2020-04-15 23:2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 周亚彬)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省各地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当天上午,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省国家安全厅出席“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与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一道,参观“居安思危·大国长安”主题展览和反映华北地区隐蔽战线历史的“辉煌历程·崇高使命”教育展厅。参观结束后,赵一德到省国家安全厅机关处室进行调研,看望一线干警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赵一德在参观和调研时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要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完善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建立健全国家安全风险研判、防控协同、防范化解机制,进一步加强重大风险防控,切实承担起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要积极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和载体,充分运用新兴传播方式和手段,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普及化,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省国家安全厅工作后强调,全省国家安全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把握核心职能,突出工作重点,提高斗争本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发进取的工作作风,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

4月15日,省国家安全厅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这是活动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张艺萌 摄

关键词:安全,教育,宣传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