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退减医保费两千余万元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20-04-16 19:31:00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4月16日,记者从河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在确保疫情期间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待遇不降低的同时,河北医疗保障局基金结算中心对减征政策实施前,已经缴纳2月份及以后基本医疗保险费的138家企业,已完成退费22711478.28元。

  本次退费工作涉及约一千多家参保单位,按照河北省医疗保障局、河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市可根据本统筹区基金运行情况和实际工作需要,在确保基金收支中长期平衡的前提下,阶段性减半征收职工基本医保费。

  为保证退费工作顺利开展,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结算中心排除困难主动作为迅速落实,摸清参保单位性质、克服企业账户问题、精简工作流程,确保退费工作顺利开展,目前退费工作已顺利完成。

关键词:医保,退费,复工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