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宅家也能赏桃花 清河县东野庄桃花节“云上办”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许金亭 张悦
2020-04-25 23:54:3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 张悦)明媚春光万物生,东野桃园花正艳。为进一步落实最新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桃花芬芳吐艳的春日美景,近日,清河县东野庄第二届桃花节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云”上举办。

工作人员在桃园录制场景。田桂云 供图

  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数万网友不仅可以跟随主播一起走进千亩桃园,还可以登上“云”端全景游览桃园美景,足不出户就可以身临其境。“宅在家也能参加桃花节”“为东野桃花点赞”,不少网民纷纷在直播平台互动评论。直播上线不到一天,就吸引两万多网友点击观赏。

  近年来,清河县连庄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一村一品”壮大集体经济,东野庄村以种植桃树为切入点,创新“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由村集体统一经营管理,种植面积达1200余亩,有黄桃、油桃、蟠桃等十余个品种。错季在不同季节成熟,从6月仙桃上市,一直到秋天的9月,都有桃子成熟,採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既饱眼福又饱口福,村里的农民也靠着这千亩桃园增加了收入,加快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关键词:连庄镇,桃花节,网络直播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