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虎山景区:打造红色旅游新亮点

来源: 长城网  郝艳红
2020-04-26 21:26:05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4月25日,保定虎山风景区红色文化陈列馆举行揭牌仪式,河北省收藏家协会及文化界相关人士出席了揭牌仪式,并为景区赠送书法作品和红色文学主题典籍。

“红色文化陈列馆”揭牌仪式现场。郝艳红 摄

  据介绍,虎山红色文化陈列馆位于太行山革命老区虎山金水沟,目前展陈面积3000余平方米,共展出各种红色宣传画近千张,各种文献资料及各种版本著作、传记1000余册。

游客在“红色文化陈列馆”内参观。郝艳红 摄

  虎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在景区内专门设立“红色文化陈列馆”,充分利用河北的红色资源,提高河北红色文化品牌的知名度,更好地收藏、研究、展示和推广红色文化,提醒大家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游客在“红色文化陈列馆”前合影留念。郝艳红 摄

  据了解,虎山风景区位于晋察冀革命老区北岳战区境内,距离阜平县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仅60多公里。景区除了“红色文化陈列馆”外,还专门设有“晋察冀北岳抗战区展览馆”,馆内收藏了许多反映当年北岳区军民英勇抗战的武器装备、生活用品和文献资料等。

晋察冀北岳抗战区展览馆。郝艳红 摄

  除了这两大红色主题展馆外,虎山景区还有“珠算文化博览馆”“民间祈福文化馆”“民俗博览馆”等八大场馆,汇集了太行山区内独具地方特色的历史文化遗存。从清末的结婚证书,到五六十年代的生活用具;从新媳妇的梳妆镜,到明清钱庄用的大算盘;从民国时期的“摇把子”电话到九十年代的BB机……数万余种源自民间的珍贵藏品,跨越多个年代,游客均可免费参观。

珠算文化博览馆。郝艳红 摄

囍文化馆。景区供图

  “游览山水风景的同时,还能看到这么多四五十年代的老物件儿,也让我想到了我小时候的一些事情,满满的都是回忆,真是不虚此行。”游客王先生在游览了景区后高兴地说。

春季的虎山风景区满目青翠,风景秀丽。郝艳红 摄

关键词:保定,虎山风景区,红色文化陈列馆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