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高考生 有编有岗 河北招收培养400名公费中小学教师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20-04-27 11:21: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4月26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2020年省属师范院校公费培养中小学教师工作的通知,决定2020年继续在河北师范大学开展中小学教师培养工作,培养中学教师200名,小学全科教师200名。

  其中,培养中学教师200名,分别是语文40名、数学40名、英语30名、政治30名、物理30名、生物30名。培养小学全科教师200名,小学教育专业。

  通知提到,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学制4年,其中半年在中小学校实习。

  报考学生在参加普通高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的考生中,实行提前批次录取。学生学习期满,各项考试考核合格,取得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考试合格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公费师范生毕业离校前,由省教育厅会同省人社厅制定专项招聘方案,并委托培养院校具体组织招聘考试。由设区市有关部门及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按照“择优、就近、急需”的原则落实工作岗位,办理聘用和就业接收手续,签订聘用合同,确保其有编有岗。

  通知指出,对于培养学校有志从教并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非公费师范生),根据学校转专业的规定,本人提出申请,经定向就业县(市、区)和培养学校同意,可在当年的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范围内转为公费师范生,签订协议并由学校按相关标准返还其学费、住宿费,补发生活费补助。

关键词:公费,师范生,教师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