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六一”微视频】藏起来的“退热贴”

来源: 长城网  刘飞、筵怡、卜洋、陈雨松
2020-06-04 11:25:00
分享:

  “六一”儿童节到了,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新冠疫情以来,身边总会发现一些令人感动的事情。今天,就和小朋友们分享一个医生爸爸和女儿的小故事!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呼吸二科主治医师杨楠叔叔的女儿不到6岁,正是需要爸爸妈妈陪伴的年龄。以前女儿总说爸爸回家晚,不陪她玩儿,可这次回家后的杨叔叔,却被女儿称为英雄爸爸,这是为什么呢?

  杨叔叔说:“就在我抵达武汉的第三天,和家人视频连线的时候,有一个小细节,也是后来我爱人告诉我的,当时我的孩子生病了,高烧39.4ºc。在连线前我女儿还带着退热贴,但是在视频接通的瞬间,她把退热贴撕了下来,就是怕我担心,家人们都没想到,我们在成长的同时,孩子也在成长。”

  看到孩子的这个举动,很多人心里都会发热,都想把孩子紧紧的抱在怀里。

  小朋友们,你们可以理解杨叔叔家小朋友的举动吗?

  资料来源:河北省档案馆

关键词:微视频,六一,医生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