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曹宝华:把两会“好声音”带回基层

来源: 长城网  
2020-06-04 10:38:00
分享:

  “这是一次在特殊时期和重要时刻召开的大会。大会上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六稳六保’,彰显了我国实现经济社会各项发展目标任务的坚定信心。”全国人大代表、春风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曹宝华完成了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履职任务,刚回到公司就被工人们围了起来,面对大家热切的目光,他马上打开了“话匣子”。

  尽管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曹宝华这位企业界的全国人大代表,依旧把如何迅速行动,当好两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作为当务之急。

全国人大代表曹宝华(右一)利用工作空隙为员工宣讲两会精神。记者张千 摄

  会上认真履职,归来干劲十足。6月1日,在回到衡水的第一个工作日,春风实业集团立即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集团本部及各子公司、生产经营公司全体经理、各部部长、办公室主任等50余人参加,曹宝华将自己在全国两会上的所听、所见、所感分享给大家,把全国两会精神带到基层。

春风实业集团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记者 张梅胜 摄

  曹宝华从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入手,结合自己参会的感受、体会,介绍了全国两会的盛况。他还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企业的如“今年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与在场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曹宝华强调,春风实业集团要充分领会两会精神,利用涉企优惠政策降成本,确保政策红利落地。

  “在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虽然缩短了会期,但程序不减、质量不减,还有很多新亮点、新创新。”曹宝华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激发出中华民族“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精神,越是困难时,我们越是要找项目、求发展,要迎难而上、化危为机,积极应对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冲击,观大势谋大局,育新机开新篇,加快新项目新产品开发。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曹宝华提交了“加强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灵活便利支持”“加大对民营企业环保升级支持力度”“进一步理顺铸造重大产业政策”“保护衡水湖湿地确保当地搬迁村民民生”等9份建议,引发各方关注。

曹宝华整理两会宣讲材料。记者 张梅胜 摄

  “接下来,我将继续研究、吃准吃透两会精神实质,深入群众宣讲两会精神。”曹宝华表示,除了关注行业本身,老旧小区改造、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普惠农业农民的优惠政策等一系列“民生红包”,也是他传达两会精神时的重点。

  曹宝华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始终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我将宣传宣讲好两会精神,更好地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和表率带头作用,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做出更大贡献。”(记者 张梅胜 张千)

关键词:人大代表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