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哈明江:让农民富起来 农村美起来

来源: 长城网  
2020-06-04 17:40:00
分享: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支持农民就近就业创业,扩大以工代赈规模,让返乡农民工能打工,有收入......”6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沧州市献县淮镇中街村党支部书记哈明江召集中街村村干部、村民代表,将自己在全国两会上的所听、所见、所感分享给大家,把全国两会精神带到基层。

沧州市献县淮镇中街村村干部、村民代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吴浩 摄

  哈明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有关内容作了介绍。此外,他还谈了自己的参会感受与思考。

  哈明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要带领乡亲们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村民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现在,我们结合中街村实际情况,正在有规划、有步骤地大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和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

  听完哈明江传达的两会精神,在场村民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要深入学习,积极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就近就业创业等惠农政策目标明确,提振士气。村民吴洪望说,“听了宣讲后,了解到了新政策,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还能照顾老人孩子,让我们更踏实了。”

  去年,中街村制定了2019年至2021年“三区同建”示范区远景规划方案。今年,他们加快建设进度,尽早把中街村建设成为风景秀丽、设施完善、宜居宜业的美丽社区,让村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记者段永亮 吴浩)

关键词:人大代表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