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贾春增:用真情细节暖人心

2020-06-24 17:44: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贾春增是陈嘴乡武装部部长,子牙新河陈嘴段河长,在大家的印象中“汗流浃背”是他的工作常态、“风雨无阻”是他的工作坚持、“面带微笑”是他的工作态度、“值得信赖”是他的工作成效。

  子牙新河陈嘴段全长约6公里,途经前于二庄、张二庄2个村。由于历史原因子牙新河河套内违建众多,主要集中在张二庄村,共计49户,其中企业10家,养殖户16家,住宅户23家。情况复杂、任务急重,可以说拆迁工作千难万难。

  贾春增自从今年2月份开始拆迁工作以来,因为还有其他分管工作,所以每天早出晚归,在每一个工作空余时间都跑向河套、张二庄村,找村干部、找村民、找违建户亲属先一户一户了解一下49户违建户的具体情况,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甚至细化到孩子几岁、上几年级、在哪里上、哪个老师教这种情况都了解掌握,基本上达到了基本上每说一个拆迁户,他家的情况都能信手拈来。  住宅户牛英俊,今年80岁,是一个低保贫困户,没有子女,当时因为张二庄宅基紧张,兄弟给盖得两间养老房,但现在因为老头性格原因和几个兄弟关系紧张,只能自己做工作。贾春增了解到实际情况后,根据这些信息逐户研究,在党政联席会上一一介绍,为谋划拆迁工作提供帮助,在贾春增的帮助下,党委班子划分了四个专班、六个工作组,制定出子牙新河违建整治的专项工作预案,建立了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的工作推进机制。

  贾春增带队张贴县政府相关管理公告,向村民宣传行洪滩地违建的危害和隐患,耐心细致讲解法规政策,对违建户劝诫教育,力争“和谐”拆除,对屡次劝诫不听、拒不整改的,联合青县公安局、青县国网供电公司、青县水务局、陈嘴乡卫生院5个单位6个部门组成136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对6家违建企业进行了断电销户。

  为了打消拖、闹的苗头,他又积极联系县委办、政府办、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县公安局等组成21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对拒不配合工作的1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营造出强大的舆论氛围,彰显了党和政府拆违的坚定决心。

  工作初期面对村民的抵触情绪,为减少矛盾,贾春增带队与当事人进行沟通交流,对照自己摸底的各户情况,开展了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工作。贾春增从企业发展入手进行说服教育,协助企业借助此次搬迁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扩大规模;为养殖户积极跑办选址建立养殖小区,为养殖小区铺路、接水电,为养殖户跑贷款,甚至为其解决孩子上学、办理居民身份证问题;对贫困户牛英俊为其在张二庄村里租房居住,时常去探望解决困难。同时对配合工作的拆除户及时联系给予机械和人力的支持,进行帮拆助拆。真正做到了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施援手、送温暖,在坚守刚性底线的同时,做到能帮则帮、应帮尽帮。对一些抵触情绪强烈的村民,加班加点、不厌其烦的反复上门做工作,一点一滴打动人心,从思想上进行引导,让村民真正实现从“要我拆”到“我要拆”的转变,从源头上根除河套违建。至2019年5月底,49户违建全部拆除完毕,未发生一起群众性事件,做到了和谐拆除。

关键词:河湖长制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