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名师风采】新乐市实验学校曹会贤

来源: 新乐融媒  
2020-08-24 09:28:51
分享:

  曹会贤

  女,1978年11月出生,小学高级教师,新乐市实验学校教师。先后被评为新乐市骨干教师、学科名师、石家庄市骨干教师、石家庄市教学改革先进个人。多年来,她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由于所带班级学习成绩优异,分别在2015年、2018年和2019年获得市长奖励基金并被评为教学先进个人,2015年到2019年连续五年获政府嘉奖。2019年12月,被新乐市委人才办、新乐市教育局评选为新乐市第一届“十大名师”。

  用勤劳与智慧,上好每一节数学课

  从教二十余年,曹会贤一直在学习与实践、探索与反思中丰富自己,她通过参加各级骨干教师培训,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在课堂教学上,曹会贤能教善导,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开展互动式教学,鼓励学生自主探索、动手探究,形成了一套扎实有效的教学方法,并初步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她在石家庄市全程化跟进式目标教研活动、新乐市小组合作教学模式现场会等大型活动中多次执教公开课,并在2018年河北教育名师团年度论坛上,通过一节《圆柱和圆柱的侧面积》的精彩公开课,赢得了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赞誉。

  通过不懈的学习实践与积累沉淀,曹会贤分别在新乐市评优课、新乐市一师一优课、石家庄市评优课中获得一等奖,她创作的微课《数图结合问题》获得河北省一等奖。

  用爱与责任,做阳光班级的领路人

  除了日常的数学教学,曹会贤在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用爱与责任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几年前,实验学校小学部有部分住宿生,曹会贤每天都会早早到校,检查学生早读情况、提醒生病的同学按时吃药、嘱咐学生增减衣物,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让学生和老师的心越贴越近;她还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班里的孩子参观科技馆、参加亲子运动会、拔河比赛、歌唱比赛、社团展演……在这一次次的活动中,孩子们愈发开朗自信,班级的凝聚力也越来越强。

  用拼搏与汗水,举起教研大旗

  2018年,教育局组织在实验学校成立了曹会贤名师工作室,以工作室为依托,曹会贤带领实验学校的数学老师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学教研活动,其中“基于证据的听评课”系列研讨、全程化跟进式目标教研等活动得到了教育局教研室领导的关注与好评;以工作室为平台,她邀请“蓝青工程”中与其结对的徒弟加入工作室,又多次同教研室教研员一起到赵门小学、青同学校,与结对的老师一起备课、听课、研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2018年和2019年,她和郭丽静老师、王兰老师被教育局评为“优秀师徒”。

  身正为高 情育桃李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曹会贤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教育工作者平凡而伟大的人生。

关键词:新乐市,学校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