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来自河北易地扶贫搬迁一线的报道⑥】河北承德:“搬”出来 美起来 富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守一 信贺宁 2020-08-27 18:02:07

群山环抱中的承德市滦平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纯沟门安置区干净整洁。

仰拍安纯沟门安置区一角,蓝天白云与红砖绿瓦交相辉映,描绘出漫画里的风景。

安纯沟门安置区拥有宽敞整洁的小区环境,孩子们最喜欢在小区里追逐玩耍。

  为帮助搬迁群众稳定就业,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安纯沟门满族乡通过安置区周边的千亩果园、工厂化双孢菇产业园、微型菇房等帮助633户居民增收。图为千亩果园。

当下时节,千亩果园的苹果长势正好。

搬迁户对今秋的丰收充满期待。

  8月13日至19日,记者在一条条蜿蜒平坦的乡间山路上穿行,实地走访了河北承德近10个被群山环抱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在一次次“豁然开朗”的惊喜中,走进搬迁群众搬离山沟之后的新生活。

  新家新生活孕育着新故事新希望。对在山沟里居住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人们来说,从山沟里搬出来,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新家变美了,生活变美了,搬迁群众正在走向富裕的小康生活。

长城网记者 王守一 信贺宁 摄影报道

关键词: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攻坚,致富
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