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贸促会积极推动俄中“农业快车”项目落地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2020-08-31 16:07:00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 许恒)2020年8月28日,俄中“农业快车”精装葵花籽油班列车顺利抵达石家庄高邑冀中南智能港。本次由河北省贸促会积极促成的俄中葵花籽油“农业快车”班列是中俄两国间发运的第一列精装葵花籽油班列,在中俄农业合作领域引起了强烈反响。

  近年来,河北省贸促会积极发挥外联优势,搭建国际经贸合作平台,帮助我省企业有效开拓国际市场。2018年,在省贸促会主办的“京津冀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上,邢台蓝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与俄罗斯著名农产品企业格列恩控股管理公司达成销售合作协议,促成俄中“农业快车”项目签约。今年,又在省贸促会的积极推动下,河北省外贸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携手邢台蓝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与石家庄亿博基业集团达成货物运输协议。

  俄中“农业快车”项目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石家庄中欧班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开辟农产品进出口物流大通道和农产品物流集散业务新领域具有积极作用。

关键词:河北省贸促会,俄中“农业快车”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