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民声回音】邢台市襄都区小区违规预售?马上退款!

来源: 长城网  曾丝雨
2020-09-04 19:53:30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邢台市襄都区网友刘女士的诉求,称她购买的房产因未按期交房且涉嫌违规销售,她想申请退款却无人管。接到诉求后,邢台市相关部门经过协调给出答复。

  据刘女士介绍,她于2017年10月全款购买了邢台市襄都区御蓝庭二期的房产,当时售楼部人员承诺2020年底交房,可是小区直到现在都未施工。“后来我们才知道开发商在证件不全的情况下违规预售,所以我就想申请退款,但是售楼部一个负责人都见不到,前台也说没钱退给我。”刘女士十分无奈,她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助购房的群众早日拿回自己的房款。

  随后,《问政河北》平台工作人员将诉求转至邢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之后,对方作出答复:“御蓝庭”项目由邢台市中地东牛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地位于开元南路与新兴东大街交叉口东北角(东牛角),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全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二期尚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国有土地使用证)。

  经调查了解,网友购买的是该项目二期7#楼的房屋,目前尚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国有土地使用证)。根据市政府《进一步加强市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通知》,无土地项目由属地政府进行监管。邢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稽查大队已将该留言转至襄都区住建局,8月28日,稽查大队收到襄都区住建局回复:“将分四期退清所有房款,9月份退款322690元整,10月份退款150000元整,11月份退款150000元整,12月份退款200000元整。12月底之前退清所有房款”。以上情况已电话回复反映人。

  记者联系了反映人刘女士,她表示,邢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曾两次致电她,向她解释了诉求办理进度及结果。“第一次他们的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正在协调这个事,第二次给我打电话就告诉我准备开始退款了,多亏了你们的帮助,太感谢了!”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0311-89867795;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回音,邢台,小区,退款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