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沧州两项市级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现有标准157项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0-09-15 09:13:20
分享:

  两项市级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现行有效市级地方标准达157项

  日前,经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冬小麦―夏玉米周年减灾稳产栽培技术规程》《转基因抗虫棉国欣棉25亩产皮棉120千克以上栽培技术规程》两项市级地方标准发布实施。截至目前,沧州市共制订修订市级地方标准333项,其中现行有效市级地方标准157项。

  这两项市级地方标准由沧州市有关农业技术单位与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共同起草,是在总结以往生产经验、开展试验验证的基础上制定的。标准技术先进、经济合理,为沧州市推广应用新型农业生产技术提供了可靠依据,进一步完善了沧州市农业地方标准体系,对促进沧州市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其中,《冬小麦―夏玉米周年减灾稳产栽培技术规程》以实现冬小麦―夏玉米周年减灾稳产栽培技术的科学化、规范化为目的,对于促进沧州地区冬小麦和夏玉米的抗逆、高效、稳产,保障区域粮食安全和农民增产增收具有重要意义。《转基因抗虫棉国欣棉25亩产皮棉120千克以上栽培技术规程》以实现国欣棉25栽培的科学化、规范化为目的,对于提升棉花的产量和品质,促进沧州市棉花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记者 戴绍志)

关键词:河北沧州,地方标准责任编辑:李明浩